《天安门母亲网站》 > 天安门母亲的话

给“六四”一个公平正义的结论






 



六四遇难者杨燕声遗孀  黄金平






 

 



2015 9 27 日,在中国天上月儿圆,地上人团圆的传统中秋佳节里,惊闻蒋培坤先生在江苏无锡老家抱恨离世,我顿时感到了寒冬般的悲凉。远望深秋的高空白云,目送先生的灵魂与您那痛别26年的爱子蒋捷连团聚去了,我祝您在天国里,久违的父子得以团聚,享受天国公平的快乐!

 

让我无奈的是,我们仍然生活在如此的现实中,二十六年来人命关天冤情得不到伸张。想到与您患难与共的丁子霖老师,她此时彼地正在经历的悲痛的心灵磨难。我与丁老师没有通话,此时任何话语都是苍白的,只有静静的两行清泪,诉说我对您和丁老师的无限眷念之情。

 

记得第一次和您见面是1994年春的一天。我来到了您家,中国人民大学家属楼,当时我也正在寻找六四难友,为此到您家。我虽然不是您的学生,但从您对儿子灵堂的布置中,感到了您们的失子之痛,及不堪回首的生活。我见到您和丁老师,就一股劲地哭诉,您在静静地听着,耐心温和,给了我一种亲切、坚强、沉着的力量。

 

之后,您以无私无畏的精神,默默的肩负起我们六四难属——天安门母亲的重任,这是一条曲折、漫长、艰辛的寻求公平正义之路。由于长久的操劳、压力,您患了重病,身体越来越衰弱,是丁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照料您多次脱离危险。您虽然重病在身,而每次我们与您相见时,您都异常淡定。今年初我们还相聚在一起,怎么您就突然丢下我们了呢?!您太累了……

 

26年来,您经历了多少惊涛骇浪,承受了监控、恐吓、胁迫、拘押、软禁等种种迫害,然而不论环境多么恶劣,情况多么复杂,您始终都从容、坚定地面对,清醒睿智地处理问题。您知道要求当局直面六四惨案,给六四一个公平正义的结论,不仅仅是为了我们六四受难群体,而是为了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走出恐怖的阴影,走向民主、公正、公平的社会,使我们的子孙不再经历类似六四的惨剧。

 

敬爱的蒋老师,您将自己全然奉献给了“天安门母亲”,奉献给了这个社会!您的思想和精神不朽。

 

天安门母亲群体虽然饱经迫害、磨难,但她象征天良不泯,她为子孙争取公平,我们要坚持目标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!您活在我们的心坎里,我们活在您的未竟事业中!

 

生于苦难您坚强,失子一击一世殤。

活为公理惮精力,死留正气荡回肠。

 

丁妈妈愿上帝保佑您伤痛中平安!

          

2015102日 于北 京